鸣屋三月

【樱狼】女友是很厉害的魔法师是种什么感受

* 居家片段
* 雷

女友是很厉害的魔法师是种什么感受?

如题。

「果然还是现磨出来的咖啡比较好呢。」

他从书中收回目光,转而望向正拖长音软软地做出感叹的少女,对方放下手中刚刚结束通话的手机,貌似很苦恼地叹了口气。

「但是很麻烦呢……要是煮好的咖啡能自己从杯子里变出来就好了。」

「普通的……不行吗?」

「难得知世尝试做了新品种的蛋糕,想拿好一点的咖啡搭配……」

要从咖啡豆开始准备起了呢。听到对方困扰的声音,他条件反射地合上书本,猛的站起身,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的小樱投来了疑惑的视线。

「小狼……?怎么了吗?」

「咖啡——」

「?」

「没什么,我来帮你准备吧。」

看到女友对自己绽开的温暖笑容,李小狼不知道第多少次在内心反省自己。

最初只是因为小樱无法控制魔力。

内心的愿望会因为无意识的魔力转变为现实,而新创造出的卡牌则会一点点加重施术者的负担。原本对于魔术师来说,多余的累赘只要消去就好,但小樱绝不会放弃任何一张卡牌,她像深爱着自己的朋友与孩子一样守护着自己的造物,因此最初几年,她时常因为魔力不足而陷入昏睡。

为了减轻她的负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卡牌的诞生。他本身就很难拒绝恋人的请求,意识到这点后更是有求必应,已经到了被人评价保护欲过剩的地步。

虽然也有着自己的私心在里面,但他很清楚,要是自己不立刻做出行动的话,下一秒自家的客厅或厨房说不定就会多出什么用途单一的魔法造物了。只是消耗魔力就算了,要是变成那样的状况——

他摇了摇头,把事先备好的咖啡豆从柜子里取出来,倒进了同样是新买不久的咖啡机里,动作熟练地细细研磨。

在磨碎的咖啡豆渐渐飘散开的香气中,他侧头看向传来笑声的方向。

客厅中央,他最担心的场景正上演着。

当初因为女友笑眯眯地说着「好可爱」而买回的三人沙发上,小樱蜷缩着坐在中间的位置,在她的右边,提起裙摆半跪在沙发上的花牌正一脸满足地蹭着主人的侧脸,而左边不断蹦蹦跳跳的则是等待抚摸的冲牌。再加上上空拍打着蝴蝶结一般的翅膀,围着主人像幼犬一样绕圈圈的飞翔,这样的画面甚至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但问题就在这里。

没有他的位置。

接受了主人所灌注的珍贵的情感,卡牌自然会竭尽所能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按常理来想,创造新事物最该担心的就是可能会对造物主造成危害,但放在小樱身上,就不是新卡牌不易相处的问题了。

现实正相反,实在是太粘人了。

有必要那样紧贴着主人吗?

他发自内心地叹了口气。

「麻烦你了,需要帮忙吗?」

身后传来了轻柔的女声,他匆忙从思绪中回过神来,朝对方摆了摆手。

「不用了,我来就可以。」

「抱歉……总让小狼满足我任性的要求。」

「没有那种事。」

「要是我能……好好控制魔力的话,小狼或许就不会那么累了……」

他张了张口,有些窘迫地把视线集中在正咕嘟冒泡的咖啡上,尽管一瞬间想要直接反驳对方说的话,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

他说不出口。

与其让对方因为接受好意而产生愧疚心理,还不如打着守护小镇的名义,让她安心的接受自己的协助。责任感所带来的压力,他再清楚不过了。

再加上他还稍微有点期待,恋人为了表达感谢而做出的种种举动。

如果不被意外打断的话。

不远处传来了轻微的「呀」的一声,他用余光看到花牌将小樱搂在怀里,动作亲昵地蹭着对方的额头——就像他曾经做过的那样。

心里默念着这是卡牌这是卡牌,吃醋吃的心力交瘁的东方魔法师取下煮好的咖啡,转身寻找合适的容器。

直到这时他才发现了异样。

不知从何时起,厨房的另一侧出现了一个人影。

在他面前两步之遥的地方,一个穿着奇异服饰,面色苍白的幼女正静静地注视着咖啡机的方向,察觉到他的目光,对方缓缓地转过头来,无言地和屋子的主人之一对视着。

身边出现过太多新事物,对此已经见怪不怪的东方男性认真打量了一下对方的造型和材质,脸上的表情逐渐由「明明我已经在煮咖啡了为什么还会创造新牌」变成了「是拿着餐具的孩子呢,终于连餐具都懒得洗了吗」。

这样子果然是不行的吧。

在「不得不去纠正女友的行为」和「懒洋洋的小樱也好可爱」间莫名摇摆不定的李小狼面无表情地接过卡牌递来的瓷器,在外型华美的杯具中添上了热腾腾的咖啡。

氤氲的热气里,居家型魔法师为了平复心情而深吸了一口气,遗憾的是这口气中途就被近在咫尺的声音打断了。

「小狼,我感觉到有——唔诶!?这个孩子是?」

「……」

来不及掩饰了。

在房屋的主人们相顾无言的空档里,刚诞生不久的新卡牌手脚利落的将朴素的餐具一一换成了流光溢彩的艺术品——除了主人特地买的情侣款,然后心满意足地变回卡牌的模样,迅速回归到了她本该待的大家庭里。

一系列动作太过麻利,小樱好一会才目瞪口呆地回过神来。

「我……对不起。」反应过来的她立即道歉。

她是真的感到很愧疚。

小狼对她如此纵容的理由,她是知道的。

耳边传来对方抑制不住疲惫感的叹息声,她双手紧紧绞着裙摆,几乎不敢与对方对视。

在等待判刑的漫长时间中煎熬了好一会,终于,对方开口了。

「就这样?」

他说。

看着女友愣愣的模样,他用手指点着额头,故意透出一股深沉而无奈的妥协气息。

「完全感觉不到你在反省。」

她这才总算反应了过来,没有一点的犹豫,仍带着些稚气的少女小跑着扑进他的怀里,搂着男友的脖子软绵绵地在他耳边说话。

「是我的不对,原谅我吧。」

「……下不为例?」

「这个……我会努力的。」

没在反省的到底是誰呢?

对这个发展司空见惯却偏偏很吃这一套的李小狼再一次在心中唾弃了自己,然后心安理得的把女友抱在怀里,一点也不输给卡牌地将脸埋在对方的肩窝处。这个行为一直持续到小樱红着脸提醒他咖啡要凉了的事。

女友是很厉害的魔法师是种什么感受?

会很麻烦,会很担心,但除此之外只剩满满的充实与幸福感,甚至在看到属于他的少女露出的纯净笑容时,仅有的两个缺点都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该说教的地方还是得说教。

他按着对方的肩膀,努力让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虽说创造新的卡牌问题也不大,但还是要适可而止。」

「我知道。」

「有什么想法要及时说出来,无论多小的事都无所谓。」

「我知道。」

「还有这次……家务我们分摊着做就好,没必要动用卡牌。」

「……这个我也知道。」

小樱紧盯着地面,羞耻到不知如何是好。她大概猜到对方误解了什么,但又不好意思解释,顶着男友探究的目光,她用鞋尖磨了半天地板才小小声地开了口。

「因为是——小狼做的。」

「小狼花心思做的东西,即使是咖啡也想用最好的餐具搭配。」

「只是忍不住有了这样的想法。」

吞吞吐吐地解释完毕后,她端起由魔力构成的瓷器,珍惜地捧在手里。

「那么事不宜迟,来尝尝小狼的手艺吧。」



在和小樱结束通话后不久,魔法师的挚友就接到了今天第二通电话。

举止端庄的少女扫了一眼来电显示,笑眯眯地放下手中的针线,不急不缓地点了接通。

「你好,这里是大道寺知世。」

【……我家厨房里出现了天使,我该怎么办才好。】

「啊啦,理所当然的事呢。」

「不用那么慌张也没事。」

「总之先亲亲她的额头,然后和她一起尝尝我新做的蛋糕吧?」

End

评论(7)

热度(1750)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